正在妄图偷渡的非洲咸鱼

如果常年呆在西伯利亚冷圈,那就自己成为产量机器……

BG党,女主推

【食物语乙女】我愿君心似我心

本来应该是BE。但是今天知道妖恋要关服的噩耗整个人都不好了……


生活这么悲惨,写文还是沙雕点好了。于是一顿蛇形走位强行把结局改了。


OOC勿怪!


PS:希望妖恋的女主也要和毛茸茸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在百妖乡呀




“佛跳墙是真的很喜欢少主呢。啊~这就是爱情吗?”


正在低头雕刻木质小鸟的少主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身旁人群环绕的佛跳墙,又用一种“你眼睛是不是不太好”的眼神看向说话的吉利虾。


“虾虾,并不是什么都能够叫做爱情的哦。”


“哎?少主不相信吗?明明每天起床都是佛跳墙亲自去的呢。”而且少主在哪,没过一下总能看到那个亮闪闪的身影。


吉利虾看着不为所动的钢铁直少主,又抬起头看向佛跳墙的方向。没想到正好看到那个人看过来的视线。


……应该,没听到吧……


吉利虾缩缩脑袋,连头顶爱心呆毛都有些萎靡。


“只是叫起床而已啦,就算佛跳墙不去锅包肉,鹄羹也会去。难道他们也爱上我了吗?”


别说,这么一想——


脑海里浮现出锅包肉面如春风的微笑。少主打个寒战猛地摇头驱散心底的噩梦。


“好了别乱猜了,把桌子收拾一下我们去看豆儿打游戏吧。”


垂眸打量手里的木质小鸟,木头的表面有些坑坑洼洼难看的很。明明已经做过那么多次了,技术却丝毫没有长进。


“诗老师不嫌弃就好了。”


吉利虾看着佛跳墙面色如常朝他微笑一下,引起身旁的女孩子一阵尖叫,他又低头继续与她们说话去了。


佛跳墙他……真的喜欢少主吗?


这一下连恋爱脑的吉利虾都有些犹豫了。


但是他会想到佛跳墙有时在远处凝望少主时温柔缱绻如同蜜糖的眼神。


那明显与他现在看其他人是不同的。


他——


“虾虾?想什么呢?走了哦。”


少主催促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吉利虾最后看一眼。


那位站在众人瞩目中心的金发食魂依旧挂着温柔和熙的微笑,只是……


不知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那佛跳墙的身影分明是消瘦又孤独的。


……


“虾虾,等一下我们一起去买你喜欢的芙蓉石吧。”


“哎~少主真好!不愧是我的有缘人呢。”


……


…………


“福公……”


“福公?”


“福公您怎么了?”


身侧莺言雀语都进不了佛跳墙的耳,他现在所有的神经集中在那个人的身上。


她的话语


她的声音


她的一举一动……


修长精致的手缓缓握住心口位置的衣物,锦缎被弯折勾勒出弯曲圆润的形状。


他记得那唯一一块琉璃玉坠被她的手心温热过细心交给他的画面。


她说,“佛跳墙,这是鹄羹替我准备的礼物。听说你喜欢。”


美人……


————————————


“哥……哥!”


“啊,小笋怎么了?”


鸡茸金丝笋叹口气看着神色有些憔悴的佛跳墙一时间气在心头又不忍心说出口。


“最近老是走神,脸色也不好是不是生病了?我叫少主——”


“切莫因为这些小事就去干扰美人。”


这哪叫小事。


被骤然打断的鸡茸金丝笋看着自家哥哥抚摸手心的玉佩又一次陷入茫然的空洞。


又是因为少主吧。


心里大概对他这样的状况有了个底。


他干脆把手里的服装杂志丢到一边,坐在佛跳墙的身边看着被他小心呵护的琉璃玉佩。


是少主送他的那个没错了。


“仆人真会为你费心思,自从知道我喜欢黑白国际象棋后她每次只会疯狂给我塞不知道哪里弄来的国际象棋。”


这么说来——


佛跳墙终于抽出思绪看看被他当作挂坠挂在腰间的国际象棋棋子。


“美人,亲自给小笋你买的?”


“唔,姑且算是吧。之前也用白玉石亲手给我雕了一个,被我说丑后就小气的再没送过手工的啦。”


“真是小气,我是觉得丑但是我也没说我不喜欢呀。少主总是那么直。”


鸡茸金丝笋的小声抱怨已经在佛跳墙的耳边变得模糊,他眨眨干涩的眼又低头看着玉佩不说话了。


美人……当真是不喜欢他的。


是他太过黏人了吗?


他的心意……应该没被少主察觉才是。


就算没被美人发现他的丑恶心思也被疏远了。


“我……”明明已经拼尽全力抑制住自己了……


“嗯?”


鸡茸金丝笋的抱怨再次被打断,他有些困惑的看过去却见到佛跳墙越发苍白得可怕的脸色。


“哥!你——”


“我想自己休息一下小笋。”


佛跳墙不再有平日的春风拂面,此时那阴暗疲惫的色彩已经快都过那对漂亮的异色双眸化为实体滴落在掌心的玉佩上。


无声无形的落泪。


“……”小笋一时间满嘴的劝解竟然无法出口。


佛跳墙的悲伤已经瞒过河堤变成汹涌的海浪把他自己吞没一点不剩。昏暗的房间,独自沉默的长发男人。明明近在咫尺,鸡茸金丝笋却清楚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救他出来。


“……那我……”


“这几天我都不想见人,也不需要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佛跳墙又露出了苍白的微笑,直视小笋的双眸却透露着脆弱的坚定。


“特别是美人。”


本应该身在阳光下享受众人宠爱的美人……


我这样的人,这样肮脏的感情。不应该打扰到她。


——————————————————


“唉……”


这是今天第29次叹气。


“……第三天了。”


三天?什么三天?


少主困惑的视线落在身边神情郁郁的鸡茸金丝笋身上。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身上也没了朝气,一脸郁卒看着她的眼神也时刻透露着愤怒哀怨。


她……应该没有对小笋做出什么始乱终弃的混账事来……吧?


小笋的眼神太过直白刺眼,努力想当做没看到的少主也只有硬着头皮接下话茬。


“那个,小笋你怎么了?什么三天?”


“三天!这三天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


鸡茸金丝笋眼睛一亮,像是要抓紧机会抓住游鱼滑腻的尾鳍,脸一下凑得极近。在身旁食魂黑下来的脸色中也坚持对视着满脸茫然的少主。


“……什么不一样?呃……你头上的笋笋歪了?”


“不是!而且我头饰歪了你怎么不早告诉我!”鸡茸金丝笋摆弄一下头饰又继续气势汹汹看着她。


好!好!想!想!


那张俊俏的脸蛋上写满了这四个大字。


“……飞龙汤和俞生吓到鸡群导致鸡蛋减产了?”


“他们打架和鸡不下蛋都与我无关!!!”


“额……猪弟偷偷溜进我房里不小心把你送我的头饰烧了?”


“他竟然敢——”


“不是不是不是!”


小笋眼见自己又被少主带走话题生气的一个拍桌,吓得面前少主一个激灵。


他脸色阴沉,配上这两天罕见的黑眼圈身后还有被锅包肉抓走的猪弟哭声作为BGM,恐怖指数一下飙升。


“你这个仆人怎么回事!?我哥呀!我哥怎么了!?”


“……啊。”这三天的确没见到过佛跳墙。


虽然她最近也在房间练习雕刻但是连叫她起床的人都不是佛跳墙她也怀疑担心了一段时间。


“佛跳墙怎么了吗?”


“跟我来!”


像是戳到了什么重点,鸡茸金丝笋脸色一下变得极好。他一把扯过自家迟钝少主的手,也不顾其他食魂妄图阻挠的动作,一顿飞奔抢着人就走。


……


眼看着佛跳墙房间近在眼前小笋也变了脸色,刚刚的嚣张劲没了脸色阴沉而严肃。只用那快要抽搐的眼神疯狂示意她进去。


“记住,这件事这可是你说的。不是我说出来的。”声音小小的,生怕被里面的人听到。


“……你是说问佛跳墙?不是小笋你先说——”少主义正言辞的样子像是村口喝茶卖菜的老大爷,气得小笋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实在忍不了一把把她推到门前。


“闭嘴!我说你说就是你说!”


这种小孩子式的胡搅蛮缠让少主很没办法。


这是他们兄弟什么新的游戏吗?


罢了反正也正好有事要找佛跳墙。


少主歪歪头,无奈微笑着推门走进去——


房间虽然到处都是佛跳墙身上熟悉的气味,但是环境却昏暗到让人有些不适。也不是没来过佛跳墙的房间,这一时让少主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一眼能够看到的茶座面前没人,少主上前两步就看到靠在床角闭着眼脸色苍白得可怕的佛跳墙。


气息微弱,眼下是厚重的黑眼圈,状态糟糕得堪比一个奄奄一息的重病患者。


“佛跳墙!?”


少主吓得几乎失声,颤抖的声线回响在这个略显空旷的房间,一时间也顾忌不了那么多她快速上前两步走到闭着眼的佛跳墙身边恐惧地抬起手试探他的呼吸——


“还活着……”


是了,食魂如果没有被人遗忘就永远不会死。是她被佛跳墙苍白的样子吓慌了神。


“佛跳墙?佛跳墙你醒醒。”


伸手抚摸他的脸,少主皱紧眉头。


也就三天没见这么感觉瘦了那么多。


“佛跳墙?福公?”


少主急于查看他的情况,脚下微动不知道踢到什么,地面的脆响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那个是……


很久之前给佛跳墙的玉佩。现在已经被砸落地面碎得不成样子。


她凝望地面的碎片,神色复杂难明。


再转头看看佛跳墙依靠床角狼狈的模样,这一时间也不知道散落在地面的是玉石残渣还是其他更为珍贵的东西。


“咦?”


眼见看到了玉石上的一点异色,再加上佛跳墙依靠姿势的别扭。心里有某个猜测飞快在心里成型。


佛跳墙……不会真的又这么傻吧……


少主握拳的双手紧了紧来到还在昏睡的佛跳墙身边小心抬起他被垂落的长袖遮挡住的左手——


“果然。”


手里死死攥着已经破碎的玉石碎片,就算鲜血淋漓陷入昏睡他反倒像是溺水者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用尽力气,碎片甚至陷入皮肉里他也没有放开。


看着这样的场景和一身虚弱的佛跳墙少主竟然不知道该心疼还是生气。


当然要是生气她更应该气她自己。如果不是小笋,她甚至都不知道佛跳墙的这幅光景。


越想越生气,少主连自己到底在气谁也分不清,只知道鼻子久违的一酸,眼泪控制不住的落下,泪水下坠,在她还来不及阻拦的时候就已经刚好砸在佛跳墙的伤口处。


眼泪里的盐分给伤口带来不同的细微刺痛。


意识模糊的佛跳墙终于能够听清耳边熟悉的啜泣,就算浑身不适得恨不得下一秒就晕死

过去,但是他还是强行打起精神努力睁开双眼。


“美人……”是不是梦境?亦或是自己思念过度的幻想?


“抱歉抱歉。”慌忙擦掉眼泪,少女小心捧着他的手少见的无措。


“佛跳墙你快松开,碎片扎肉里了。”


“……”


凝视面前熟悉又心爱的人,呼吸着有她的空气,佛跳墙乖巧的微微低头。


明明手掌已经被碎片割破,但是他的反应却分明像是要放开什么无比珍重的东西。


慢慢的,一点一点,像是抛弃最后的希望。一根一根张开手指——


鲜血流淌下来,少主微微愣神。


她看着佛跳墙,佛跳墙也在微笑着凝望她。只是明明是为了他伤势的事情她却感觉自己像在强迫佛跳墙撕裂他心里的伤口。


“我把美人的礼物打碎了。”我是不是不配在美人身边了。


“我不是故意的。”因为害怕梦里满满全是她,根本无法入眠。因为太过疲惫手下一滑,等到他听到声响反应过来玉佩已经碎了。


明明是她送他唯一的礼物。


少主看着佛跳墙在微笑。又是那种悲伤脆弱,竭尽全力扬起弧度的痛苦笑脸。


“佛跳墙是不是不配得到美人的爱。”


礼物也是,爱意也是。


“怎么会!?”


“……”


“我最喜欢佛跳墙了!”


“……”少主又在说些他最听不得的笑话。


眼见着佛跳墙整个人越发阴沉,面前的少女一脸憋屈。


看着面前垂眸不语的佛跳墙,一副想要怒骂却又碍于面前是病人不能开口的苦闷样子。


为什么就不相信她呢?真是的……


她从兜里翻找一下,掏出那个被她小心雕刻了很久的琉璃玉佩。在佛跳墙楞然的目光中抓过另一边他没受伤的手塞在手心。


“给你们雕刻礼物真的花费了我很长的时间。玉雕这是我第一次做哦。”


“少主……”


“因为知道你稀罕琉璃玉佩我就想着自己雕给给你。雕刻真的好难啊。我用木雕试手,又尝试了很多奇怪东西雕刻才勉强雕出这一个勉强过得了眼的。”


看着玉佩少主几乎要留下痛苦的眼泪。这些天为了给这些食魂做礼物,苦练雕刻的她遭受了多少诗老师的白眼。


唯一一个尝试成功的石雕送给小笋还被他嘲笑。


空桑少主真的好难。


太难了


“我明明那么努力了,福公还不信我。”


佛跳墙看着手里的玉佩,玉雕里面的兔兔包模样有些扭曲,但是依旧可爱。最重要的是少主刚刚递过来,上面还有属于她的温度。


这是少主给他的。


他是第一个拿到的。


少主的玉雕。


“怎么会呢……福某相信美人……”


佛跳墙不顾自己手上的伤口小心抚摸手心里的玉佩,眼里的阴暗灰霾消失殆尽那双异眸闪烁着水光,像是投过厚厚云层的阳光。


他一转头,刚好对上少女温柔的视线。凝望在他的身上,明明没有实质却让佛跳墙搞到浑身发热,让他少见的狼狈低头。


空桑的少主。


那是比阳光,雨露,空气,还要让他无法失去的东西。


那是空桑的至宝。


“美人。不,是少主。”


握紧手里的玉佩,心里的某个想法逐渐壮大。


佛跳墙整理一下自己身上混乱的着装,低垂着异眸,原本惨白的面颊此时因为主人的紧张激动而微微泛着浅粉。


小心牵过床前少女的双手。


喜欢。


很喜欢。


十分,特别喜欢。


汹涌的感情洋溢在心尖,似乎连呼吸的空气都变得甜蜜而焦灼。


“少主,我喜欢少主——”


……


…………


哎?


佛跳墙努力想睁开双眼,但是放松过后的大脑一片混乱。


眼前少女的面容也开始变得模糊不清。


美人


请让他把话说完……


身体控制不住的向后倒去,视线也飞快陷入昏暗


佛跳墙努力伸手想要握住远去的温暖。


“玉佩……”


又要碎落了吗……


————————————————


“呐,给你。看看我的兔兔包是不是雕的越来越好了?”


吉利虾看着自己手心被少主塞进的芙蓉石。带着少女的温度和几不可闻的馨香。


他抬头看着温柔微笑的少主,心里扑通扑通疯狂跳动。


“唔~~~~~感觉我要恋爱了。明明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有缘人,真不舍得把少主让出去呢。”


吉利虾头顶的爱心呆毛疯狂抖动,少主新奇的凝望良久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


一时间看着他的眼神古怪无比。


“让出去?虾虾要把我让给谁?”


吉利虾眨眨眼,反应过来又一副“你这损塞”的模样,活像过去某个地方见到新客的妈妈桑。


“佛跳墙的事全空桑可都知道了。”


“嗯,然后呢?”


哎?


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劲,吉利虾紧张攥紧手里的绣球连呆毛都变直了。脑海里飞速回想着画本子里因为家国大业而被迫拒绝心爱之人的大将军,还有苦苦在家等待却被邪恶大舅子逼迫嫁人的娇弱美人……


“少主您万万不可为了空桑而无视你的内心抛弃柔弱的佛跳墙啊!!!”


“????”这是看着吉利虾一副明臣劝谏昏君的昏君少主。


“????”这是忽然强制被抛弃的柔弱佛跳墙。


“等等,等等。你到底想了些什么?我怎么又抛弃佛跳墙了?”


刚刚想扯开像个牛皮糖一样扒在身上的吉利虾,少主就嗅到熟悉的香气从背后传来。接着就是紧贴住身体的温暖,还有面前拎起吉利虾衣领的手。


“吉利虾兄弟可莫臆想什么其他不好的东西。少主一直对我福某关爱照顾上次福某受伤也是少主亲自呆在身边照顾,何来抛弃一说?”


“嗯……是这样吗……”


吉利虾打量着面前紧挨着的两个人。


左边是他那一脸“同志咱们来畅谈中国梦吧”的钢铁直少主,右边是一脸温柔微笑,闪亮度比平日UP三倍还多,全身洋溢着恋爱中的酸臭味的佛跳墙同志。


不对劲,很不对劲!就算是素来以恋爱脑著称的吉利虾都感觉到了不对劲。


他们两人之间肯定存在什么惨痛的误解!


“那……那个,少主,我听说福公在上次表白了……是吗。”


“是哦,福公真是真情流露呢。说实话那时都吓到我了。”这么说着的少主从怀里又掏出一块雕刻了一笼兔兔包的琉璃玉佩塞到佛跳墙的手里。


“喏,福公你的礼物我有认真做哦。”


“少主——”


佛跳墙的眼神越发温柔粘腻,他罕见的有些害羞的抬起广袖遮住自己的脸。异眸里的爱意却汹涌澎湃仿佛能够溢出来。


对话,完全没问题。表面上。


吉利虾死死看着少主一脸正直的面庞,他的男性恋爱第七感(?)正在嗡嗡发出警报。


“那少主……你有什么想对佛跳墙说的吗?”吉利虾选手咄咄逼问!


“哎?这种还要发表感言的吗?”少主方懵逼。


“美人,福某我也很想听呢。”佛跳墙裁判倒伐!


“嗯……既然你们都这么说……”


少主低头沉思良久,忽然,眼睛一亮。


这……这么快吗。


吉利虾和佛跳墙一个害怕一个紧张。


她猛地转身拉起紧依靠在她身上的佛跳墙的手,一脸循循善劝。


“福公,我也不是说你不好。只是——”


佛跳墙和吉利虾眨眨眼,双双紧张的咽下一大口唾沫。


“就算再怎么喜爱琉璃玉佩也不能再碎了也不顾受伤捡起来。”


“……”


“……”


“???”


“???”


“身体才是要紧事。你喜欢玉佩我有很多,咱不差那点钱。但是弄伤自己就很不好了对吧?”


“……”


“还有,虾虾。”


“别什么东西都说爱情爱情的。你看福公是那样钟情儿女私情的人吗?”


吉利虾偷偷瞟了佛跳墙那边一眼,他几乎能看到佛跳墙身后凝结成实体的怨气。


吓得一个激灵,吉利虾疯狂点头。


他是!他福某就是啊!!!!!


“你看你,点什么头!福公才不是那种沉迷小情小爱的魂。”


“福公挚爱是琉璃玉佩,他可是在昏迷前的最后一秒都呼唤着玉佩呢。”


佛跳墙之前呼唤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玉佩他吉利虾不知,但是佛跳墙现在已经要晕过去了他倒是很清楚,


吉利虾妄图用眼神阻止少主对佛跳墙内心的突刺,他已经看到佛跳墙脸色骤变,嘴角都快溢出血丝了……


看着吉利虾一直没看自己,少主一把掰过吉利虾几乎冒出眼泪花的脑袋。


“你不要在躲避我的视线!直视我!虾虾!”


不要在这个时候出现霸道总裁的烂梗啊少主!我求你回头看看可怜的福公吧!我已经能看到他正在消逝的灵魂了……


佛跳墙,


好惨一男的。


——————————————————


“哥?你怎么了?哥!?你要去哪呀!?”


“……小笋,我和子推燕寻找消亡的方法去了。你要照顾好美人。”


“????不是,哥!你等——”


“佛跳墙?少主叫你过去她那边拿礼物。听说这次雕了她的头像呢。”


“……”


“……”


“♪~好的,我马上过去。”


“????”


哥你演我?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